大鹏新区“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建成发布

7月23日,深圳市大鹏新区“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建成暨现场教学精品党课集中发布仪式在大鹏新区党工委党校举行。

大鹏新区发布“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黎阳 林宏松 古亮宇)7月23日,深圳市大鹏新区“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建成暨现场教学精品党课集中发布仪式在大鹏新区党工委党校举行。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大鹏新区党工委主办,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承办。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平,全国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处长刘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副主任、国际培训教学分部主任柏学翥,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广东行政学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余甫功,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副院长杨斌等出席活动。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鹏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功能服务区。服务区是大鹏新区建设的集新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老干部活动中心、长青老龄大学、人才研修院大鹏基地等版块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区,力争打造成为深圳最具滨海特色的党建示范基地。

省委党校老师在袁庚故居讲授现场党课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磅”内容,大鹏新区正式对外发布“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大课堂涵盖8堂精品党课。据了解,8堂党课是新区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深入挖掘新区红色文化时代内涵所集中推出的系统工程,讲课内容涵盖生态文明建设、大鹏红色人物及历史、东纵精神、特区精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国防教育、国际合作、安心学院等。党课均为现场教学,有机串联新区所有红色教育点和绿水青山,将旧址遗迹变成“党史教室”、文物史料变成“党史教材”、红色讲解员变成“党课教员”、党员民宿变成“学员宿舍”、党员志愿者变成“后勤保障员”,实现“面向群众、没有围墙、遍布全域”,让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市民朋友可在生态优、风景美、党味浓的氛围中尽享党史沉浸式教学体验,让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新区开展“榕树下居民党史故事会”


活动现场,新区向党校客座教授代表颁发聘书,与包括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广东省委党校、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在内的教学交流合作单位签约,为新区6家党员民宿代表授牌。此外,4位大鹏革命老战士及其后人捐赠了革命文物,为大鹏“四史”教育资源融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鹏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挖掘思想内涵,强化教育功能入手,创新采取“集中建设+全域布设”“多点开花+多线并联”“实景教学+虚拟场馆”“集中教学+自助选学”等思路理念,将大鹏半岛建设成为随处可学、随手可听、常学常新的“四史”教育平台,充分挖掘利用丰厚红色资源,持续推动“四史”教育出新出彩,“榕树下居民党史故事会”“薪火计划”等品牌获央视、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新区“四史”教育品牌溢出效应不断提升,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到全省以及全国,以实实在在举措为全省、全国“四史”教育和党的建设做出深圳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