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智库专家姜平教授作“百年奋斗铸就人类史诗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民族复兴未来”专题授课。

大鹏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报道)7月23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智库专家姜平教授作“百年奋斗铸就人类史诗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民族复兴未来”专题授课。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大鹏新区领导班子、区直各单位、各办事处、驻区各单位、新区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和各社区负责人参加。

姜平从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并对“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为新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课。

“大鹏新区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不仅仅是四史教育的创新,更是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创新。”在授课之余,姜平还充分肯定了新区“四史”教育的创新举措。据悉,6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隆重举办了“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建成暨现场教学精品党课集中发布仪式,对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功能服务区内8个载体进行集中揭牌,进一步推动了新区“四史”教育品牌溢出效应不断提升,影响力、带动力持续增强。

杨军表示,姜平教授的授课内容全面、理解准确、分析深入,对于新区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有帮助。希望新区党员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协调做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同时,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防、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