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生态长廊旁,光荣在党50年老兵薪火相传,讲述峥嵘岁月

7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和葵新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没有围墙的党史课堂——光荣在党50年薪火相传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围墙的党史课堂——光荣在党50年薪火相传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黎阳 林宏松 通讯员 关世邦 吴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30日上午,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和葵新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没有围墙的党史课堂——光荣在党50年薪火相传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新区葵涌办事处退伍军人麦志明为党员群众讲授党课,新区组织人事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水务局的党员代表,葵新社区党员群众以及工务署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

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

为使党员群众能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提升党课学习效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选在新区“四史”教育生态长廊——葵涌河景观提升工程开展。该项目通过梳理红色文化串线,在葵涌河上、中、下游分别展示“东江抗日第一枪”“英雄的东江纵队”“胜利北撤”三个红色主题,通过栈桥栏杆、景墙、构筑立面等载体展示红色文化内容,讲述红色文化故事,打造室外党建讲堂,凸显大鹏文化基因;通过雾森、跌水、溪流、瀑布、开阔的湖区等多种手法,做足水文章,充分展示葵涌河山水相依的特点,打造成为城市客厅,满足百姓休闲亲水需求。

没有围墙的党史课堂

记者了解到,麦志明1949年10月出生,1968年2月参军。部队退伍后在深圳工作,退休后居住在葵新南路,是葵新社区新罗居民小组党支部党员,197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已超50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麦老获得了党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课上,他结合自身在昆仑山艰苦的军旅生涯,以“光荣在党50年薪火传承砥砺行”为题,从“一日从军行,终生跟党走”“我在部队穿过的两种制式军装”“党在我心中”三个大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麦老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麦老表示,自己作为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有幸见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如果能重返年青岁月,他仍愿意披甲执戈为国从戎,终生跟党走,当一个共产党的兵。

麦老展示穿过的两种制式军装

授课结束后,麦志明声情并茂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我把心儿留在了新疆》,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军旅生涯的无悔,令人动容,现场党员群众情不自禁为麦老打起了拍子。

互动环节

随后,在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党员群众积极踊跃发言,从麦老难忘的军旅生活经历、守卫边疆的精神支撑以及党组织如何生活开展等方面提出了疑问,麦老一一作出了回应,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现场党员群众均为麦老的勇敢、忠诚、奉献、牺牲表示敬佩。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书记李云源表示,当前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以麦老为榜样,传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伟大建党精神,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勇于斗争,立足自身的岗位和职责,实实在在地把工作做好,以报答党对我们的栽培。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最后,现场党员群众在麦老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本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