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卒中早发力!葵涌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护理门诊义诊活动

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葵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预防卒中 你我同行”脑卒中护理门诊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玉燕 黄丹英)为了提高群众对脑卒中危害的认识,掌握防治知识,建立起“防治脑卒中越早越好”的观念,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葵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预防卒中 你我同行”脑卒中护理门诊义诊宣教活动。本次义诊活动采取线上预约方式报名,提前一天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通知并收集报名参加的社区居民信息。

当日上午,市二医院脑卒中护理专家谭薇、葵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曲艳玲、健教科科长林春燕以及资深护理专家现场为居民检测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细致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并针对检测结果给予专科护理指导、提醒及时就医、按时用药。活动还特邀葵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关亚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健康问题,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健康宣教。

医生为居民答疑解惑

本次义诊为3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和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此次活动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进一步拉近患者与护理的距离,同时提升了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认识,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葵涌人民医院于2020年9月11日挂牌成立了脑卒中护理门诊,由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选派护理专家定期坐诊,由专人负责对就诊患者进行脑卒中筛查、评估、建档和健康宣教,并定期开展回访。据曲艳玲介绍,脑卒中护理门诊旨在前移卒中防治关口,实现早期筛查、早期发现、早期干预;通过为患者提供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的护理指导,可提高脑卒中患者对疾病护理和保健知识的认识,缩短康复周期。

谭薇提醒居民,预防脑卒中要从日常生活抓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控制血压、血糖,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多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家里亲属有老人和慢病高危人群的,要熟悉掌握中风初期症状,在中风发生时能及时识别并送医就诊,为生命争取黄金施救时间。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