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节能宣传周”启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8月23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节能展示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郭琪)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8月23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新区领导夏东出席。

节能宣传周期间,大鹏新区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重点宣传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理念,活动共分为节能展览、节能游戏、节能宣传三大板块。

节能展览通过在新区管委会大院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置节能展示区,打造节能情景背景墙,用新颖、有趣的节能环保视觉形象,吸引新区干部职工学习节能知识,吸引人员拍照、分享,从而推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能活动,引导全员重视培育节能意识,倡导节能行为;节能游戏设置了单车发电游戏区、垃圾分类投篮比赛区、废物回收区、“低碳生活大挑战”线上小程序,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活动,寓教于乐,推动干部职工在游戏过程中提升节能意识;节能宣传通过在机关单位、社区派发节能宣传手册,手册内容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节能知识,普及节能生活常识。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社区群众的节能环保意识,指引公众在生产、生活和消费等活动过程中做到节能降碳,从而促进绿色发展。”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