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先锋谱新章——新区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百名社工话党史”主题活动

8月26日,新区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了“百名社工话党史”主题活动,让新区社工通过“云祝福”、“微党课”、主题论坛、追寻红色足迹等方式,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分享的方式,多方面展现新区基层党员风采。

大鹏新区“百名社工话党史”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魏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先锋带头作用,让党员队伍成为党性坚强的“先锋军”,基层工作的“多面手”,8月26日,新区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开展了“百名社工话党史”主题活动,让新区社工通过“云祝福”、“微党课”、主题论坛、追寻红色足迹等方式,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分享的方式,多方面展现新区基层党员风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大鹏新区社会组织党委深入挖掘基层党组织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员的独特优势,创新开展了“党建+业务”、“党建+志愿服务”、“走出去的红色教育”等多模式党建活动,组织引导党员讲自己的先进故事,播撒红色火种,展现社会组织活力,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参访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党建展览馆

活动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多题材同时进行。主会场流程主要分三步,首先,打开学习之窗。与会人员首先参访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党建展览馆,通过人工讲解,结合幻影成像等先进技术,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接下来,东纵战士后代、土洋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永忠讲授了红色历史“微党课”,生动分享东江纵队革命先烈进行文化名人大营救、北撤山东等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最后,新区5位社会工作行业代表,围绕四史、新区发展史、党史故事等主线,分别就“党旗下的社工梦”“青春心向党,我与大鹏新区的七年”等主题进行精彩分享,生动呈现大鹏社工在新区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使命,用专业服务为新区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积极贡献力量。

土洋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永忠讲授了红色历史“微党课”

分会场流程主要分两步。首先,寻找红色记忆,踏寻革命前辈足迹,前往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在馆中,3D投影视频让东纵战士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英姿跃然眼帘、涌人心扉,馆藏的每一件文物和每一张图片,都在诉说感人涕下的故事,带大家回到那段筚路蓝缕的健康岁月,学习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第二步,重走红色之路。与会人员随后步行前往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通过参观纪念碑、学习北撤历史,深度理解东纵精神,感悟东纵战士北撤历史的波澜壮阔,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参观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近百名社工亲笔写下祝福语并汇集成册,表达新区社工对党的美好祝愿。由大鹏新区社会组织党委分管领导陈艳清作为代表向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赠送《百名社工话党史画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打好群众基础,做好基层服务的战场上,社工队伍一直是排头兵,党员社工更是其中的先锋模范。他们坚持工作下沉,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力量,也是凝聚社会力量的纽带,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层基础。

大鹏新区“百名社工话党史”主题活动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区社会组织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视社会组织的行业特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多维度党建工作,让社会工作者,摄影爱好者,民宿业主,旅游行业代表,老干部等党员活跃在新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敬老扶贫等多项工作中,响应社区需求,解决群众困难,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以过硬的业务能力,诠释了党员担当精神,以知行合一的执着,书写了基层磨砺篇章。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