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打造全国唯一的“博物馆半岛”品牌,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8月27日,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鹏办事处、大鹏鹏城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半岛文博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产业项目框架协议》。

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胡珍秀 报道)8月27日,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举行。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鹏办事处、大鹏鹏城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半岛文博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产业项目框架协议》。

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项目位于大鹏办事处鹏飞路Ⅱ号鹏城股份合作公司第二工业园,占地面积2万㎡,建筑面积30360㎡,拟投入改建、装修资金1.2亿元。围绕博物馆主题,计划建成容纳15座不同门类的非国有博物馆及博物馆主题酒店等配套设施,将文化创意和商业结合,打造成为集文化展览、创新、娱乐、体验、消费为一体的多功能博物馆集群平台。

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效果图

其中,该项目设有临时展厅、报告厅、剧场、博物馆酒店等配套设施,除能够带来20个以上的基本展陈之外,每年还能为园区打造15场以上的临时展览。此外,项目还包含多个大报告厅、中小型会议室、艺术沙、龙会所等,每年可为园区提供超过20场讲座、论坛和艺术沙龙,并可为艺术品拍卖提供场地。值得一提的是,建设遵循国际通用规则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将吸引粤港湾大湾区乃至亚太知名艺术品拍卖和交易平台企业产业转移,形成高净值、高品质、高关注的文化艺术产业聚集地。

“该项目未来预计可新增700余人就业,年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成为全国唯一的“博物馆半岛”品牌。”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效果图

据悉,大鹏半岛博物馆群项目以其持久的核心吸引力,将持续提升大鹏文旅深度,释放更多发展新动能,通过深度文旅融合带动产业发展。同时,依托大鹏半岛博物馆群项目形成的新文创与艺术品流通体系,将助力大鹏文化弘扬,成为大鹏的文化品牌,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新活力,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提高当地旅游吸引力。

目前,项目所在的第二工业园物业租赁和物业清退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未来,大鹏办事处将深度结合新区大鹏所城、较场尾等景点,按照有山、有水、有文化的文旅景区系统要求,拓展文化广度深度,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博物馆群落文旅产业平台,着力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