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禁毒”“反诈”“防疫”齐宣传,和谐社会齐共建

近日,深圳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各办事处,结合“做好‘禁毒+反诈+防疫’这道加法题”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 报道)为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好防疫、反诈、禁毒基础,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深圳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各办事处,结合“做好‘禁毒+反诈+防疫’这道加法题”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走进社康中心、广场、社区、篮球场等防疫卡点,给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并提醒居民出入戴好口罩、协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页、毒品仿真样品展示等为居民讲解“咔哇潮饮”等新型毒品的特性和危害,强化居民的识毒、防毒意识,并告诫大家要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坚决抵制毒品,发现涉毒情况的要第一时间举报;同时叮嘱居民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出门戴口罩,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做到“抗疫”“防毒”两不误。

新区禁毒办号召市民坚决抵制毒品

此外,新区禁毒办还结合疫情实际,充分利用各个电子显示屏、LED屏等宣传工具,在室内、户外进行循环播放“我为禁毒代言”“深圳禁毒IP形象”“网安天下”等禁毒、反诈宣传视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将“防疫+反诈+禁毒”宣传工作常态化。

此次“防疫+反诈+禁毒”系列主题活动共走访服务15个防疫卡点,发动12个社区,运用19个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片100余次,惠及辖区上万名市民群众,极大增强了市民群众们的“防疫+反诈+禁毒”意识,接下来,新区禁毒办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汇聚各方资源,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大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