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25万元!大鹏新区社会组织项目扶持计划等你来申请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加大对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大鹏新区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制定了《深圳市大鹏新区社会组织项目扶持计划实施细则》

本期《解读大鹏》围绕“社会组织项目扶持计划”展开访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古亮宇 林宏松 报道)近年来,随着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的作用也在日益明显,特别是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以及吸纳社会各类就业人员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已成为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补充。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加大对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制定了《深圳市大鹏新区社会组织项目扶持计划实施细则》

近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杨正确来到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做客由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开展的“解读大鹏”系列访谈节目,为网友在线解读《深圳市大鹏新区社会组织项目扶持计划实施细则》。

杨正确在线解读《深圳市大鹏新区社会组织项目扶持计划实施细则》

“社会组织是政府、市场、公众之间一座相互联系的桥梁。”社会组织究竟是什么?他们发挥了哪些作用?面对一些网友的疑问,杨正确解释道:“简单地说,社会组织能够填补当前政府公共服务领域的一些空白。”

构成现代社会重要要素之一的社会组织,在深圳已经走过30多年的时间,深圳社会组织的发展也走在全国前列。据了解,截至7月30日,全市共登记有社会组织10611家。其中,市级社会组织4210家,区级社会组织6401家。

按照登记区域与备案时间的不同,大鹏新区将社会组织分为ABCD四类,分别获得不超过25万元、5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总额资助。并且,新区将优先对建立党组织、评估结果为3A以上的社会组织进行资助。

据介绍,扶持计划将项目分成三大类,第一类是公益服务项目,它主要是对新区兜底人群进行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服务;第二类是社会治理服务项目,主要围绕新区重点工作,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推动新区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格局。第三类是培育发展项目,围绕社会组织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参与社会建设能力,以及促进行业发展规范与自律管理的项目。

整个征集过程遵循公开公正、诚实信用原则

那么,社会组织又该如何来申请这笔资金呢?

针对这个问题,杨正确表示,大鹏新区按照对比择优、重点扶持、需求导向、例行节约的指导方针来选择征集扶持项目,整个过程遵循公开公正、诚实信用原则。项目评审包括项目初审、政策指导、专家评审及项目公示等四个环节,每一步都需要新区民政部门进行详细的审核与把关。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