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联盟揭牌,完善新区更年期专科体系建设

9月2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联盟在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正式揭牌。

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联盟授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喻春春)9月2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联盟在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正式揭牌。据悉,“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联盟”是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为牵头单位,以大湾区为主,涵盖全国各地43家单位的专科联盟。

揭牌现场

近年来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加强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通过深化服务内涵、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等措施,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能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道深表示,医院将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发挥区级妇幼保健院职能,协同其他区妇幼保健机构,完善大鹏新区更年期专科体系建设,希望通过专科联盟的成立,推进专科疾病的防治及科研水平,提高更年期女性的生活质量,惠及更多更年期女性。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

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谭艳介绍到,围绝经期又指更年期,是指从卵巢的功能衰退至绝经后的一年,通常开始于40岁。在此阶段,潮热、多汗、抑郁、焦虑、失眠等围绝经期综合症困扰着女性,再历经10到15年,多数女性将会出现骨代谢和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泌尿生殖道萎缩等多种问题。研究表明,更年期会对90%以上的女性会造成严重的近期和远期健康影响,给女性身心健康造成困扰,但目前就医率不到10%。

下一步,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也将进一步加快更年期门诊的建设,在市妇幼保健院和其他联盟单位的帮助下,不断提高围绝经期女性的生活质量,延缓衰老,防治老年疾病,为广大妇女提供优质的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