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大鹏新区从禁毒教育开始

9月1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南澳中心小学22个班级900余名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 杨家兴)新学期开始,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9月1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南澳中心小学22个班级900余名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PPT讲解、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对家庭方面、社会生产力方面和社会治安方面的巨大危害;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毒品侵袭等特点,教会学生防毒、拒毒技巧,让青少年学生们更全面、系统地了解毒品知识,提高青少年抵御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向上的良好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