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坝光·创新湾区——坝光片区招商推介暨产业项目投资路演交流会成功举办

8月31日,智汇坝光·创新湾区——坝光片区招商推介暨产业项目投资路演交流会在坝光展示厅成功举办,高新企业代表登台路演,资本与项目融通交流渠道,为坝光落地企业及意向入驻企业项目与资本牵线搭桥,加快片区产业集聚发展。

智汇坝光·创新湾区——坝光片区招商推介暨产业项目投资路演交流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杨慧琴)随着坝光片区迈入崭新的“双谷”时代,坝光产城融合发展进程加快,重大项目、优质企业陆续落户坝光。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落地坝光项目实质发展,8月31日,智汇坝光·创新湾区——坝光片区招商推介暨产业项目投资路演交流会在坝光展示厅成功举办,高新企业代表登台路演,资本与项目融通交流渠道,为坝光落地企业及意向入驻企业项目与资本牵线搭桥,加快片区产业集聚发展。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协办,深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特邀深业资本(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仙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澳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青松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企业、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等资本机构参加,为坝光产业发展、项目基金导入做好“开路先锋”,帮助企业搭好项目融资的“直通车”。

新区坝光开发署副署长罗成介绍坝光片区

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副署长罗成在发言中表示,“本次项目投资路演交流会主要是为了搭建资本、企业、政府面对面的交流平台,聚焦资本对生物医药、海洋等产业的引导效应,深化共联合作。”随后,罗成对坝光片区的总体发展情况及建设进展,产业、居住、商业、民生保障等配套展开介绍。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是深圳市19个重点开发片区之一,作为深圳市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生物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致力于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海洋生物科技园区、精准医疗先锋区和全球食品科技原始创新中心,努力构建新的发展增长极。

坝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家园项目

接着,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产业负责人推介坝光首个产业载体项目——生物家园。生物家园为坝光片区内生物科技企业量身定制,涵盖研发写字楼、公共实验室、园区管理中心、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图书馆、商业配套等,一站式满足工作及生活所需。目前建设处于冲刺阶段,将于2021年底投入使用,可提供9.5万平方米研发用房空间,充分满足入驻企业需求。

深业资本(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国强致辞

深业资本(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国强致辞并开启项目路演环节。朱国强称,一直以来深业资本综合运用母基金、项目基金、项目直投、联合投资等形式开展投资,为深圳市产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金融是产业发展的先导和血液,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是金融重大课题和战略性任务。去年初,大鹏新区与市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入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参与坝光片区整体开发建设,深业集团的加入,将聚焦坝光片区开发、产业发展、重大项目、金融、科技、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链条深度合作,期待坝光注入更多源源“活水”,打造成滨海科技小城产业集聚示范区。

随后,斑马鱼新药研发平台项目、全生命周期细胞生态链健康管理项目、细胞生物旋磁技术应用项目、多能干细胞库及iNK项目、细胞治疗项目和纤瑞生物再生修复医学项目等6家甄选项目推介人对企业及项目情况进行介绍,从团队优势、产业机构、盈利模式、发展计划、远期回报等全面阐述项目优势与潜力,投资方代表从科技实力、项目创新力、核心资源等多个纬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估。

活动合影

深业资本(深圳)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邹维表示,“今天路演的六个项目非常契合坝光发展实际需要,希望在资本的助推下加快形成上下游产业链,促进坝光生物产业整体发展。投资人与项目达成意向对接之后,将积极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落地路径,帮助项目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