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岸幼儿园正式开园,为大鹏新区提供270个公办学位

8月31日,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东岸幼儿园正式开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凌安儿 林宏松 通讯员 章王伟)8月3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批准、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主管、教科研中心举办的小区配套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东岸幼儿园正式开园。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等为东岸幼儿园揭牌。

揭牌仪式

据介绍,东岸幼儿园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建筑面积3745㎡,户外活动面积3200㎡,装修、设施设备配置均按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一流水平来配备。办学规模为9个班,可提供27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目前园所共有教职工43人,幼儿总人数为248名。

东岸幼儿园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局长吴鸿英表示,在学前教育方面,大鹏新区以“幼有善育”为目标,坚持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基本方向,新区幼儿园规范化建设率先实现街道全覆盖,并在全市率先提出公办幼儿园“5060”攻坚计划。为此,新区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高标准制定新开办幼儿园开办标准,加大幼儿园经费保障力度,保证高质量办园。

班级环境

截至目前,新区公办幼儿园增加至10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由53.21%提高到57.85%,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比例位居全市前列,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

户外活动区

接下来,新区将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布局大鹏新区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实践,以集团化办学推动新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大鹏特色的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