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心换“征心”!大鹏新区把“征拆难题”变“民生实事”

9月9日上午,溪涌居民薛女士为葵涌办事处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攻坚办送来一面锦旗,向攻坚办的全体党员干部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

薛女士为葵涌办事处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攻坚办送来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欧阳骞 肖科)“真的很感谢他们,为我解决了大难题!”9月9日上午,葵涌办事处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攻坚办(以下简称攻坚办)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溪涌居民薛女士带着一面写着“感谢攻坚办帮助子女入学,为村民搬迁解决后顾之忧”的锦旗,向攻坚办的全体党员干部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

锦旗背后总有感人故事。据了解,自征拆工作开展以来,攻坚办主动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补偿标准等政策,对群众诉求也一一记录下来。在了解群众需求的过程中,得知多名群众在子女上学问题遇到了困难,攻坚办立刻调派工作人员,收集适龄儿童信息,经过多方协调,很快解决了群众子女入学的难题,薛女士正是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过来询问我一些有关情况,填写报名资料比我还着急。”薛女士笑着告诉记者,跟攻坚办工作人员一对比,自己反倒成了“不靠谱”的家长。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补偿标准等政策

“只有把群众安置好了,才能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攻坚办成员欧阳骞尽管年纪不大,却是征拆一线的一员“老兵”。他表示,征拆工作开展以来,攻坚办成员始终坚持做好群众的“调解员”和“服务员”,除了协调解决村民子女入学、转学问题外,还格外关心高龄、独居老人安置问题。“我们多次组织有需要的老人一起去看房源,帮他们解决租房问题。”不仅如此,攻坚办党员干部还投身防疫卡点值守、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自8号线溪涌车辆段征地拆迁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委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魂”,服务为“根”,将“党建+服务”模式延伸至征拆进程中的每项工作,解决好群众征拆安置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征拆工作作战图

攻坚办党员干部始终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做法不仅让一个个“征拆难题”变为“民生实事”,也保障了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征拆项目的顺利推进。一组数据见证了攻坚办以党建促征拆取得的成果: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部完成测绘,签约208栋,按栋数计算签约率62.1%;签约面积74388平方米,按面积计算签约率66.6%。其中第二期签约119栋,按栋数计算签约率71.7%;签约面积35713平方米,按面积计算签约率73.0%。

接下来,攻坚办将继续坚持“一户一策”工作方式,创新思路,用苦干、实干、巧干全力以赴推进征拆谈判工作,力争早日完成征拆工作,保障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如期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