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乡音聚乡情 葵涌港人联谊会召开迎中秋座谈会

葵涌港人联谊会召开迎中秋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金凤娟 王然 报道)9月10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葵涌港人联谊会召开迎中秋座谈会,新区统战社建局、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我是坝光本地人,很小就去了香港……”香港同胞们围坐长桌,热情交谈,有的虽是第一次见面,但不过几句话来回,便像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般熟络起来,浓浓的乡音充盈会场,让这场小型座谈会更具情意,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会上,新区统战社建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的香港同胞送上中秋祝福,并对葵涌港人联谊会在搭建葵港两地桥梁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据了解,葵涌港人联谊会是新区首家居深港人联谊会,旨在为香港同胞在葵涌工作生活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两地沟通交流、携手发展。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逐步发展壮大,会员人数由32人迅速增长至126人。

“会员人数增长不是联谊会发展的根本目标,相比之下,我们更看重服务质量。”葵涌港人联谊会会长麦水养先生一直致力于服务香港同胞。为了更加便利香港同胞在葵涌生活,联谊会还推出政策解读、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多项定制化服务,号召香港同胞投身家乡建设,助力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等重大项目落地。

一直以来,新区相关部门都十分关心在新区居住香港同胞,支持各办事处港人联谊会发展。后续将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通过座谈会、联谊活动、线上群组等形式,及时聆听香港乡亲意见建议,持续关注香港同胞在鹏发展,并提供便利与支持。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