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大鹏新区与创维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9月15日上午,大鹏新区与创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大鹏新区与创维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嘉娱)记者从大鹏新区了解到,9月15日上午,大鹏新区与创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创维数字总裁施驰,新区领导孙晓杰、吴波出席会议。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创维公司作为深圳本土知名企业,拥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以及多项核心技术,拥有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

根据合作协议,大鹏新区和创维集团在数据驱动科技研究及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基于大鹏新区的医疗健康大数据,联动新区医疗服务体系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研发中心、实训基地、重点实验室、示范基地等项目,积极支持大鹏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大鹏新区在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生命科技等产业优势。

此次合作将依托大鹏新区丰富山海人文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创维集团在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扩展空间,推动生物医疗领域科研成果推广和产业化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大鹏新区将为此全力提供保障措施,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新区城市建设品质。

据介绍,目前,大鹏新区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高质量推进“三湾一区”建设,积极推进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建设,大力引进高端生命健康项目,率先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进程中展现大鹏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