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溶栓!葵涌人民医院被纳入市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成功通过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现场评审,被纳入深圳市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清梅 廖玉燕)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成功通过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现场评审,被纳入深圳市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大鹏新区卒中患者救治时间再次缩短。

溶栓地图

作为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深圳市第一个全国高级卒中中心,也是深圳市最早获得高级卒中中心和综合卒中中心的双中心单位,将卒中防治经验延伸到大鹏。市二医院副院长,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对大鹏新区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和作出指示。大鹏新区在7月成功开展了首例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现葵涌人民医院已成功为3名肢体瘫痪意识不清的脑卒中患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肢体肌力完全恢复,能够独立下床活动。

7月15日,任力杰率队到葵涌人民医院召开神经内科及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总结首例溶栓经验,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以缩短溶栓历时,决定由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成立大鹏新区脑卒中医防融合领导小组及专家委员会,制定新区溶栓救治一体化建设及转诊流程等指导性文件,统筹整合新区资源,举集团、市二医院之全力助推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创建工作,改变大鹏新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未设立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医院的现状。

评审现场

8月底,受市卫健委委托,深圳市脑血管病救治质量控制中心组织了5名评审专家到葵涌人民医院进行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现场评审,并召开了评审会议。专家们从管理制度措施、科室设置、医疗设备设施、人员、技术能力等五大方面对葵涌人民医院进行评分。日前,经过前期现场评审,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意葵涌人民医院纳入深圳市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执行院长黄志勇表示,有市二医院作为强大后盾,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引进关亚新、陈斌2名经验丰富的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葵涌人民医院已建立起一支多学科融合的卒中救治团队,全天24小时可开展急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脑卒中溶栓DNT(从发病到用药溶栓时间)缩短到60分钟以下,为卒中患者挽救了生命健康,为重症患者争取了生命时间,通过卒中“绿道”安全转诊市二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弥补了新区在卒中救治方面的空白,持续守护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