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送上“双节”慰问,情暖退役军人心

9月10日-18日期间,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远锋)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在中秋和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10日-18日期间,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对象主要是新区烈属、在乡复退军人、五老人员、残疾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农村籍退役士兵,共计40多人。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提前祝您中秋节快乐。”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每到一户服务对象家中,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与退役军人面对面交流,倾听退役军人的心声,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在参战人员王育强家里,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详细了解其生活条件和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叮嘱办事处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切实解决参战老兵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对参战老兵的关心和关爱,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

送上慰问金

在得知辖区退役军人邓某某因病过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六必访”工作,对发生重大变故的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邓某某家中,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详细询问其配偶的生活、个人健康等情况,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主动参加社区活动,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反映。邓某某配偶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心关怀。

一声声关切,一张张笑脸,在不经意间拉近了与退役军人、军属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新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了中华民族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走访慰问活动,继续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把优抚政策、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到位,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到位,切实为新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