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落地落实,大鹏办事处将61项重点工作“入库”管理

近日,大鹏办事处对辖区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建立“重点工作动态任务库”,将重点任务“上墙”,实施挂图作战。

大鹏办事处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落实,近日,大鹏办事处对辖区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建立“重点工作动态任务库”,将重点任务“上墙”,实施挂图作战,共涵盖9大方面,涉及61项任务,查堵点、破难点,倒推时间表,逐项任务全程跟踪推进,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重点工作动态任务库”涉及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土地整备、集体经济、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管理、改革项目,并将项目分解细化,包括工作目标、责任单位、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计划等内容,明晰重点工作推进进度、相关责任人,实现对标任务倒排工期,对照责任清单制抓实抓细。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重点工作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年度目标、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常态化推进工作机制,每月定期举行两次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对“任务库”中已完成的任务剔除,对新的任务进行添加,实行动态管理。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新老问题,共同研究分析解决措施,要求相关领导作出有效回应,给出解决的思路和建议,能立即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拍板”,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据悉,大鹏办事处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将建立双督查机制,各相关单位将建立内部督查制度,对负责的重点工作进行动态自查自纠。此外,办事处对重点工作进度、会议议定事项、限期办结事项等进行重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将发放《督办函》,专人跟踪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给予通报,与此同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还将纳入考核体系,全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