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也疯狂”!这场可回收物工艺品DIY比赛,大鹏萌娃妙招迭出

日前,“废品也疯狂”可回收物工艺品DIY比赛颁奖活动在大鹏新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特举办。

颁奖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洁)日前,“废品也疯狂”可回收物工艺品DIY比赛颁奖活动在大鹏新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举办小朋友们带着自己奇思妙想又创意满满的作品来到颁奖现场,并介绍作品的使用材料和创意思路,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这些作品的材料大多来源于平时网购后的纸箱、包装纸以及平时家里使用完后的生活用品等。”参加颁奖活动的小朋友告诉记者,这些废品经过重新改造制作后,可以变废为宝,变成有用的物品。

颁奖活动后,工作人员结合作品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其中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分类作了重点讲解,同时还通过提问和垃圾分类小游戏,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小朋友们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垃圾分类DIY作品和礼品,开心的合影留念。

据了解,为丰富辖区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促进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大鹏新区举办了废品也疯狂”可回收物工艺品DIY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向孩子和家长们传递了“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的正能量,小朋友们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