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丨葵涌虎地排立交项目征拆工作确权率、签约率双过半

日前,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新-官湖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虎地排立交)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确权面积率和签约面积率双过半。

葵涌党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建中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周颖 谢紫霞)日前,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新-官湖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虎地排立交)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在整个利益统筹范围内已确权房屋20栋,总面积5.37万平方米,确权面积率达51%;已签订三科(高峰厂)补偿协议12栋、集体物业2栋、个人物业3栋,总体签约面积5.35万平方米,签约面积率约50.83%;移交土地3块,面积1.4万平方米,确权面积率和签约面积率双过半。

葵新-官湖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处于环城西路及盐坝高速两条对外交通干道的交点处,是葵涌办事处的交通枢纽。项目实施将极大推动环城西路、盐坝市政化改造工程、葵涌河整治等重大基础设施快速完成,统筹解决公共基础设施难题,加快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实现政府、股份合作公司、相关权益人等多方共赢,促进城市整体利益最大化。

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是葵涌党工委办事处揭榜认领的2021年度区级“学史力行——党建先锋任务”,也是葵涌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扎实做好重大交通项目攻坚,葵涌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虎地排立交重点交通项目临时委员会及6个临时党支部,按照“政府主导、社区主体、居民参与”的原则,抽调一批业务精通、吃苦耐劳的干部职工成立工作组,“5+2,白加黑”全力开展房屋征拆谈判工作。在各方强大合力统筹推进下,土地整备和征拆工作有序进行,实现重大突破。

接下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