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大鹏启航

9月24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大鹏新区满京华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大赛以“融”为创作主题,希望通过大赛交流,充分体现并展示海峡两岸暨港澳之间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文化和思想融合。

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金凤娟 黄海旋)9月24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大鹏新区满京华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大赛以“融”为创作主题,希望通过大赛交流,充分体现并展示海峡两岸暨港澳之间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文化和思想融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联合主办,邀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航拍中国》总导演余乐等海峡两岸暨港澳近40位顶尖的艺术家组成大赛评委会,在网络投票初选的基础上,评出团体金、银、铜奖,及网络人气奖、传媒关注奖以及最佳编剧奖、最佳飞手奖、最佳云台手奖、最佳剪辑奖、校园新锐奖等个人奖及其他专项奖。

为进一步丰富大赛的内容,为大赛注入更多的活力与元素,在赛事的基础上还将举办无人机航拍作品展览展映、大赛颁奖典礼及无人机表演秀等系列活动,并将汇聚专家智囊团举行“2021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专家研讨会”,就无人机航拍及短视频制作领域出谋献策,进行思潮碰撞,为行业、地方、大赛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首次设置校园新锐奖,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各院校的优秀团队征集记录着海峡两岸及港澳发展融合历程、城市变迁、感人故事的原创无人机航拍作品,表达新时代青年对家园、对生活的热爱、祝福和赞美。大赛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实践创新的平台,同时也引导大学生展示自我、启迪思维、开阔视野,提升创业就业水平。

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

作为国家级重点交流活动,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已在深圳大鹏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海峡两岸数百支航拍团队参与创作,目前已发展成为航拍领域最权威的赛事。今年的决赛采取指定题材,结合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的形式。各参赛团队将进行编剧、素材采集、剪辑制作、渲染合成并于网上提交作品,组委会将对作品进行内容审核,并于11月底12月初在深圳进行线下评审,颁发本届大赛获奖团队和个人、专项等奖项。

青少年们聚精会神学习无人机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联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来自大鹏华侨中学、葵涌中学、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的16名青少年开展“少年聚大鹏,点亮飞天梦”无人机科普教学活动。

活动邀请到深圳市无人机航拍协会荣誉会长、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首届冠军团队带头人刘俊辉,为青少年们分享无人机应用、现代无人机产业发展和无人机法规等知识。室内教学结束后,青少年们来到户外草坪上进行无人机实操演练,个个兴奋无比,亲手操纵航拍无人机进行航拍。青少年们还参观无人机产业图片展,深刻体会无人机的奥秘。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