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副教授刘丽作专题授课。

大鹏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杨小羽 报道)9月23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副教授刘丽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作专题授课。大鹏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各办事处、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刘丽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背景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她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吃透七个方面的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从而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大鹏,为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对标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法治城市示范”定位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持续规范基层行政执法,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法治大鹏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