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党政企”同上一堂“两新公开课”,面对面话初心聊发展

9月16日上午,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6期暨“党政企”面对面话党史活动举行。20余名来自辖区两新组织的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一起学习党史,共同探讨辖区企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黎阳 林宏松 通讯员 侯崇业)9月16日上午,由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第6期暨“党政企”面对面话党史活动举行。20余名来自辖区两新组织的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一起学习党史,共同探讨辖区企业发展。

葵涌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

活动第一站来到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参加活动的葵涌两新组织党员群众,沿着英雄们的足迹,找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烈士。穿过蜿蜒斑驳的沙鱼涌山径,在北撤纪念碑前,在革命烈士名录纪念墙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一路走,一路看,在感受东江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党课

随后,大家来到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全明为大家上了一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党课。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创造、慎终如始自我革命、创造辉煌开创未来”五个维度,解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来自山而威户外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海斯科技有限公司、葵涌商会、葵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分享发言,畅谈企业发展思路,并结合企业发展历程、非公企业党组织如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发表个人心得体会。

葵涌办事处经济服务办业务相关负责人分享暖企惠企政策

为帮助辖区企业增进对市、新区暖企惠企政策的了解,有的放矢了解企业所需所求,结合企业经营实际情况,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办事处经济服务办业务负责同志为各企业详细介绍讲解商贸流通业发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小升规”扶持等有关暖企惠企政策。与会企业代表对此表示浓厚的兴趣,积极举手发言。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现场予以回应。对于需要协调的事项,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记录并将做好后续跟踪反馈。

“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暨“党政企”面对面话党史活动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红色引擎新动能葵涌两新公开课”暨“党政企”面对面话党史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要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宜居宜业宜游高质量城市东部中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接下来,葵涌两新组织党工委还将继续在做深做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主线,通过举行多样化活动,进一步让葵涌两新组织党员和辖区居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