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洋社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土洋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舞台剧《土洋印象》展演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于9月24日晚在土洋社区文化广场正式演出。

舞台剧《土洋印象》展演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袁家骅)土洋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舞台剧《土洋印象》展演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于9月24日晚在土洋社区文化广场正式演出。

《土洋印象》舞台剧以土洋的红色历史为背景,以艰苦卓绝的残酷斗争主线,以辽阔的大海为精神象征符号,围绕土洋百年风华和本土红色文化来展开剧情,从土洋百年、时代歌声、红色土洋、峥嵘岁月、奋发图强等情节推进中,让观众一步步领略到土洋人的革命热忱和为了民族大义做出的伟大牺牲精神,感受到土洋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品格。

台下观众满座

舞台剧《土洋印象》以红色历史人物为核心,撷取几个经典的场面,通过生动的舞台形象,以艺术的手法演绎那段峥嵘岁月。参加舞台剧《土洋印象》的20多位演员部分是土洋社区的居民。淳朴的表演来自于生活,舞台上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对话颇显专业,达到了舞台效果,这与他们平时的刻苦演练分不开。

该项目回顾了土洋社区百年来“红色基因”的形成历史,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再现了东江纵队的非凡历程和密切的党群关系,并对如何延续“土洋红色基因”和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了更深刻的解读。通过该项目,满足了土洋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需求,达到了打造文艺精品力作的目的,为打造土洋“党建+红色+滨海”的特色品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做了很好的铺垫。该项目充分体现了大鹏新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当地文化内涵的独特魅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