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节前检查,筑牢防疫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9月28日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院长聂国辉,市二医院副院长,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率队到分院、社康及隔离酒店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张翔)9月28日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院长聂国辉,市二医院副院长,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率队到分院、社康及隔离酒店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王母社康中心,现场对监控室、配电室、氧气储存室等进行检查,详细询问和检查重点部位及消防、水、电、特种设备的运行管理情况,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日常管理、培训、检查指导和问题整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同时,检查组还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重要岗位进行了实地巡查,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要求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要切实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标准、最新要求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医疗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在新区海舍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组详细了解隔离点运作情况以及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等情况,对隔离点相关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代表集团对于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上诚挚的问候,向他们致以国庆的祝福。

随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升级改造后的王母社康中心并强调,社康建设是集团“强基层”的重要工作,要根据新区实际,总体规划全区社康,各区域要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特别是要结合“互联网+”和智慧化建设,持续推进智慧社康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级,让社区居民就医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集团相关部门、3家分院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献身卫生事业的崇高使命,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切实将感染防控工作贯穿落实于诊疗服务的全过程,维护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务必要全力以赴,进一步抓好落实,将责任制落实到人,将院感防控和医疗质量安全排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严抓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务必要加强医疗安全,进一步确保医疗质量,加强门急诊管理,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尽可能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确实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最后,聂国辉代表市二医院、集团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负重前行,全力以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向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医务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