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假期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酒店、民宿、影剧院等客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鸿华)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国庆节公共场所卫生保障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酒店、民宿、影剧院等客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持证亮证情况、疫情防控机制的建立、员工和顾客健康管理、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消毒产品和防护用品的配备等情况。在检查中,新区卫监所执法人员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严格落实人员实名登记;对所有拒绝检测,未戴口罩的予以劝阻;集中空调落实通风消杀等措施;公共用品用具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检查访客登记表

同时,新区卫监所执法人员也向公共场所经营者发放了《深圳市新冠肺炎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引》《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以及《公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操作指引,要求各公共场所持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

此次节前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提高了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及时消除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隐患,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国庆期间,新区卫监所将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督检查,为百姓安度祥和平安的节日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