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硬核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筑牢“交通安全网”

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守护神”活动和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宣传活动。

家校警守护学生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吴可可 李志祥)“小朋友们,假期马上要到了,记得注意交通安全,保护好自己。”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守护神”活动和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宣传活动,通过“开学第一课”、“爱心护学岗”、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解疑等形式,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交通知识进校园 讲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为切实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进课堂,葵涌办事处联合葵冲交警中队到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以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知识,课堂上设计了有奖问答、趣味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收获满满,学习到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开学季以来,共计走进学校展开授课11场,参与师生共3702人次。

交通安全教育


齐动员站好“护学岗”撑起校园“平安伞”

醒目的绿马甲站在斑马线的四角,挥舞着小红旗……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无疑是学校门口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葵涌办事处不仅联合交警等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合理停靠,还发动企业员工、广大家长居民,共同参与到上下学高峰时期的“护学岗”工作中,护送家长学生们安全出行。今年以来,协调组织交警部门、各社区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共出动2886人次,引导群众35726人次,派发29755份宣传资料。

多措施解决交通隐患学史力行见实效

葵涌办事处立足学史力行,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人大附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门口道路过去比较狭窄,尤其在上下学高峰期更加容易形成交通堵塞。针对此问题,葵涌不仅迅速动工拓宽道路,还增设分隔护栏和电动自行车停放区,方便骑乘电动车的家长们等待和接送孩子。人大附中高中部门前道路长期存在交通拥堵和学生人车混行安全隐患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一痛点难点,葵涌办事处走访学校、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探讨有效的解决办法。在学校、交警、社区等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实现学校大部分学生乘坐大巴往返校园,减少私家车接送,交通堵塞程度明显下降,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交通安全传单要收好安全叮嘱记心间

一份传单,一句叮嘱,一份责任。国庆长假将至,葵涌办事处联合葵冲交警中队在各大中小学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派发《平安上学路,文明你最行》宣传单和电动车星级用户宣传单,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并解答他们的疑惑,叮嘱家长儿童们遵规出行,注意旅途安全。

在中小学生放假回家和节后返校两个重要节点,葵涌办事处将合理安排,增派人手,做好交通秩序维护,保障学生平安离校、返校。同时长假期间面临高峰出行压力,葵涌将严密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假期期间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