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项重点工作变客观“量化”评价 大鹏办事处聚焦关切答好“民生卷”

大鹏办事处对照155条重点任务,建立重点工作任务库,组织各部门及各社区对照清单开展自评,让工作效能用数据评判,实实在在将政府的民生工作落在纸上,变做客观的“量化”评价。

大鹏办事处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耿颖 李若石)作为基层政府,如何不辱使命,践行对百姓的铮铮承诺?如何不负重托,将市、区交办的一件件民生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大鹏办事处对照155条重点任务,建立重点工作任务库,组织各部门及各社区对照清单开展自评,让工作效能用数据评判,实实在在将政府的民生工作落在纸上,变做客观的“量化”评价。

近日,办事处将新区交办的重点工作与自身的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梳理,将其划分为重大项目、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市容环境、政务公开等7大类别、155项工作内容,具体包含工作任务、具体事项、落实情况、进度评价、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对照区级绩效考核测评标准,各部门分别开展自评。19日,在大鹏办事处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上,部门负责人对推进滞缓的工作以及失分细项逐一进行说明,并深入剖析失分原因,对于一些难啃的“硬骨头”,例如:重大项目征拆难、百姓电子证照使用率低等事项,办事处将逐一寻求破解路径,并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对新增业务不熟悉的个别部门,将抽调业务骨干给予指导,树立“一盘棋”意识,合力推进。针对可能会导致失分的潜在因素,进行预判,寻求解决对策。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全面提高督查督办的质量和成效,倒排任务时间表,对工作任务进度滞后或推进受阻的责任单位,定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约谈相关负责人,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对未按进度完成的项目,逐项深入剖析,“对症下药”,对标整改督促落实,确保与新区部署同频共振,用客观数据回应百姓关切,答好“民生卷”。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