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食品谷创新论坛项目路演交流会,打造产业与资本融通“盛宴”

本次项目路演交流会作为第二届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的会议议程之一,吸引了来自生命健康、农业食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9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各路投资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了一场产业与资本融通的盛宴。

交流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彦)10月22日,2021年第五个“深圳人才日”大鹏新区“人才季”系列活动之2021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项目路演交流会,在大鹏新区坝光国际生物谷举行。本次项目路演交流会作为第二届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的会议议程之一,吸引了来自生命健康、农业食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9个优质项目进行路演,各路投资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了一场产业与资本融通的盛宴。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局长段晓伟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在旅游、生物、海洋等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3月市政府印发的《深圳国际食品谷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大鹏为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先导核,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农业食品产业科研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食品产业集聚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食品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随后,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招商专员对新区投资环境进行推介,介绍了新区以坝光核心启动区为抓手,全力打造深圳国际生物谷、深圳国际食品谷,争做食品行业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的大鹏行动,并诚挚邀请现场投资方来坝光片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新区将全程提供优质服务。

签约仪式

交流会上,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根据协议,银行将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新区企事业单位及居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专业金融产品,全面支持大鹏新区经济发展。

本次路演的9个项目涉及食品功能因子的精准靶向技术及其相关应用、开发新型基因型检测方法、农产品和食品的组学区块链溯源、跨境电商供应链、儿童健康食品等热门领域。项目负责人接连登台,与在座的投资方共享最新研发成果,并就资本如何与食品创新资源相结合、食品产业项目如何在大鹏“开花结果”等热门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21日开幕的第二届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上,院士专家、企业界代表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对深圳国际食品谷的发展出谋划策。大会进行的27个食品领域的主题报告,为推动食品科技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大鹏新区在食品产业的发展增添信心、注入动力。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依托“两谷一库多平台”,充分利用坝光片区、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大力构建食品产业“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持续推动食品科技跨越发展,为破解国家食品安全难题、落实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大鹏方案。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