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成为最热门投资价值洼地,“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10月29日正式开启

10月29日,“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将正式开启,来自全球的100多家企业代表纷至沓来,届时将签署重点项目合作协议超过20个,投资总额将达到400多亿。

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以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为战略目标的大鹏新区,正吸引众多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随着一系列重大项目和资金的涌入,大鹏已成为深圳最热门的投资价值洼地。10月29日,“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将正式开启,来自全球的100多家企业代表纷至沓来,届时将签署重点项目合作协议超过20个,投资总额将达到400多亿。

招商季持续两个月 引资不间断

“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是“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根据安排,“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采取“1+12+N”系列活动形式组织筹办,即“1场主活动、12场区级招商大会、N场海外分会场活动”,形成“全市一盘棋、全域一张网”的系列招商活动体系。

即将开启的“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主题为“鲲鹏展翅,非你莫属”。届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相关负责人,以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将出席大会。活动将通过整体发展规划、产业和招商政策推介,全面展现大鹏新区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和投资潜力。

据透露,此次大会邀请了万科集团、复星集团、光明集团、创维集团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将签署国家级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等20个以上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均为针对新区产业发展导向而重点引进的文旅、生物、海洋、食品等动能。

今年也是大鹏新区成立十周年,新区遵循“全市一盘棋、全域一张网、新区一条线”的总体思路,从10月至12月,推出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季”系列活动。活动采用“1+5+1”形式,除了此次大鹏新区主会场招商大会,还将有5场配套招商活动,另组团参与1场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全面展现大鹏新区的人文底蕴、山海特色和发展空间。

大鹏半岛鸟瞰图

投资洼地价值凸显 工业投资连续6个月居全市第一

拥有深圳最丰富山海生态资源,如今大鹏新区已经受到海内外众多投资者的青睐。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鹏新区锚定“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战略目标,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发展思路,聚焦旅游、生物、海洋、食品等特色产业,大力引进优质企业和产业项目。

截至2021年9月底,大鹏新区储备重点产业项目53个。从投资主体看,世界500强投资项目8个、中国500强投资项目3个、上市企业投资项目3个(不包括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项目)、国内双一流高校项目2个、其他优质项目37个。

同时,大鹏将工业投资作为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主要引擎。今年前三季度,新区完成工业投资20.37亿元,同比增长226.3%,高出全市工业投资增速213.9个百分点,增速连续6个月居全市第一。

较场尾民宿集群

依托“双谷”引擎 打造复合型产业集聚群

本次招商大会上,大鹏新区将重点推介辖区产业规划和招商政策,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

今年3月,《深圳国际食品谷发展规划》正式出台,标志着坝光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建设进入新阶段。本次招商大会计划签约、引进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向“双谷”聚集,强化在生物、海洋、食品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打造“生物+食品+海洋+文旅”复合型产业集聚群。

文旅产业方面,本次招商大会将设置文旅产业和规划推介环节,与保利文化、中洲集团、中体空间、复星旅文等知名文化、旅游企业签署意向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新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动力,注入新动能。

深圳国际食品谷(效果图)

发挥区位优势 引领深港经济协同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是深圳改革开放“二次创业”的重要契机,也是大鹏新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大鹏新区将充分发挥与香港海域相连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人文资源优势和产业后发优势,以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为主线,搭建深港东部海上合作平台,为深圳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功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大鹏力量。

推进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规划建设,是大鹏新区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之一。大鹏将积极开辟直通香港、澳门的航线,进一步完善深圳东部海上客运交通体系,促进两岸三地在旅游、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大鹏新区融入全球化发展浪潮。

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的召开,必将释放强大“磁场”,吸引更多优质产业向大鹏聚集,带动大鹏新区新一轮的投资建设热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