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周大鹏分会场成功举办!百余名专家学者共议生物医药产业机遇与挑战

10月24日,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指导,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雷云飞 庄梦玲)10月24日,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指导,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21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企业和投资机构多个领域的100多名学术专家及行业精英齐聚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共议国内外基因技术药物创新性研究进展以及深圳发展基因技术药物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招商人员就新区营商环境进行投资推介,现场诚挚邀请企业嘉宾来坝光片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新区将全程为来区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优质服务。随后,大鹏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产业负责人推介坝光首个产业载体项目——生物家园。生物家园为坝光片区内生物科技企业量身定制,涵盖研发写字楼、公共实验室、园区管理中心、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图书馆、商业配套等,一站式满足来此创业的工作及生活所需。

以“发展基因技术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为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作为新成效,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本次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以“基因技术药物的创新研究学术交流会”为主题,采取“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

会上,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顾东风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院士、兴湾生物首席科学家张丹院士、南科大理学院副院长、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绪穆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夏海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恒普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赵查理教授、华大基因集团创始人、监事长刘斯奇教授等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科研亮点及创新性技术成果进行分享。在以“发展基因技术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展开的圆桌论坛上,嘉宾们结合南方科技大学专家团队的相关科研成果,共同探究以南方科技大学为基地,筹建深圳基因技术药物研究平台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会议还就坪山、大鹏两区的资源整合、差异发展进行深入探讨,致力共同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提升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