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不淡!三条旅游线路邀您嗨玩大鹏半岛

在最凉爽的季节,诚邀您来大鹏半岛,为您准备了三条旅游线路。探秘大鹏的山海人文,相遇在金秋的田野里,品尝大鹏特色美食。

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肖燕 王钰洁)秋风起,秋意浓。在最凉爽的季节,诚邀您来大鹏半岛,为您准备了三条旅游线路。探秘大鹏的山海人文,相遇在金秋的田野里,品尝大鹏特色美食。

路线一:穿越高山和“粉色的海”

登七娘山,漫步禾塘湿地粉黛花海,品荔枝柴烧鸡特色美食,观赏大鹏秋季美景。

七娘山海拔869.7米,是深圳第二高峰,山上四季常青,森林覆盖率达98%,登七娘山赏本土野生植物景观,游客可观赏多种海岸类型,感受独特魅力。为满足游客的登山需求,地质公园修建了两条登山道,即主峰科考登山道(全程3.3公里)和鹿雁科考登山道(全程3.6公里),并设置了科普说明牌、标距柱,温馨提示牌等游览便民设施,每条登山道都有不同的特色风光。沿途还可以欣赏野牡丹、桃金娘、杜鹃等开花类植物。一年四季繁花遍野、色彩缤纷,令人流连忘返。

近日,位于大鹏七娘山脚下的禾塘湿地园,7000平方米“网红”粉黛乱子草,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打卡。金灿的阳光、粉红色的乱子草,无需多余的修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除了粉黛乱子草外,禾塘湿地园还生长了近20000m²的红树。目前是深圳唯一可以和红树零距离接触、观察、研究红树自然生长过程的湿地园。

大鹏的星辰大海更是别具一格,游客们可以放松身心,选择在大鹏留宿一晚体验夜间的美,品尝荔枝柴烧鸡、秘制鲜虾咸骨粥和豉油皇大闸蟹都是不错的选择。

粉黛乱子草

路线二:相约丰盈金秋

体验农耕文化,割稻谷、挖红薯、品将军宴和非遗小吃。和大自然亲近一下,体会丰盈金秋的收获乐趣。

走进田野,拿起手中镰刀,体验“春耕秋收”的文化氛围,传统碾大米,风谷车在以前在农耕中,是“唱主角”的传统农具。游客可以拿上小铲子,在绿油油的田地里挖出一个个“胖嘟嘟”的红薯,现场烤好红薯即可品尝哦。除了农耕文化活动还能收获竹筏体验、真人打地鼠,射箭和彩虹滑道等一系列趣味游戏。玩累了还可在大鹏特色客栈或书屋品一盏清茗,翻阅一本经典,犒劳自己,品尝将军鸭,濑粉仔等美食。

七娘山

路线三:“蟹”逅温柔海岸

漫步玫瑰海岸温柔的沙滩,探访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和坝光水生态乐园,邂逅坝光自然美景,品尝当季鲜美肥蟹。

秋日里,到玫瑰海岸沙滩漫步、沐浴阳光,看那克莱因蓝的温柔大海,感受波光粼粼的浪涌,任凭略带咸味的海风抚摸脸庞,看海边悠哉的日落,映出橘色的海,揉杂着几分静谧的晚霞,多么温柔浪漫。

坝光银叶树湿地园主要位于盐灶村,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古银叶树群落。这里的一棵树龄超过500岁的银叶树,是国内现存最古老的银叶树。银叶树最为典型的是它的板状根,可抵御台风,又可在退潮时探出水面呼吸。

鲜虾咸骨粥

坝光水生态公园,以“古树新芽、渡月飞花”为主题,有河道、红树林与多棵百年古树,面积约10.47万平方米,是滨海休闲好去处。

秋天是最适合吃螃蟹的季节,大鹏坝光的毛蟹值得一试,为了更突出蟹膏的香味,坝光本地人常用油焗的方法来炮制毛蟹,咸鲜的滋味让人吃了还想吃!

秋冬季不淡!金秋大鹏赏味更佳,这三条旅游线邀您嗨玩大鹏半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