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大鹏新区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迎接仪式

10月29日,在激昂的锣鼓声和精彩的舞狮表演中,2021年大鹏新区退役士兵返乡迎接仪式拉开序幕,热烈欢迎2021年新区退役士兵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乡。

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远锋 曾婷)10月29日上午,2021年大鹏新区退役士兵返乡迎接仪式在激昂的锣鼓声和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宋洪涛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

为退役士兵披挂绶带

宋洪涛向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乡的新区退役士兵们表示热烈欢迎,致以亲切问候,为他们披挂绶带,并送上纪念品。他表示,退役士兵们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辛勤的汗水,以出色的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充分展现出新区青年的良好素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面对环境的改变,就业的压力,尽快实现身份的转变,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在今后新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身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退役士兵代表致辞

退役士兵代表林育培表示:感谢新区党工委和新区管委会的关怀,今后将一如既往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牢记自己的誓言,以新时代退伍军人崭新的姿态融入到新区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

仪式结束后,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退役士兵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退役士兵在部队的成长历程和学习经验,了解退役士兵复学就业等情况。

据了解,大鹏新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也在当天开班。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士兵们精心准备了内容涵盖心理,就业创业,礼仪,公文写作等方面,实用性强的课程,帮助退役士兵们尽快融入家乡环境,尽快进入角色,实现从退役到上岗“无缝对接”,在家乡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