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开展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

10月28日,大鹏办事处举办的以“弘扬孝老爱亲、传递至美家风”为主题的“敬老月”关爱系列活动。

大鹏办事处开展“敬老月”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魏辉 刘素琼 )“喜度敬老月,凝聚爱老情”。10月28日,大鹏办事处举办的以“弘扬孝老爱亲、传递至美家风”为主题的“敬老月”关爱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敬老月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采用室内+户外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入户慰问送温暖,开展养生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老人优待政策知识问答、游园活动、老人徒步、老年人文艺展演等活动,多方面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期间各社区开展入户送温暖80人次,举办老年人活动10场次。各种喜闻乐见、贴近老人实际的活动,让辖区老年人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主动参与,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鹏办事处一直将老龄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养老服务形式,多方位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创新推出“颐老一键通+家庭医生”服务,组建“暖夕阳”爱心陪伴服务队提供暖心陪伴服务,建立社区长者饭堂,保障了辖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解决了辖区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就餐问题。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通过打造“四级养老服务体系”,竭力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幸福、和谐、安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