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 大鹏新区“人才季”正式启动

11月1日,为庆祝第五个“深圳人才日”,大鹏新区“鹏城星荟·海岸追光”人才季启动仪式活动在新区党校成功举办。

大鹏新区“鹏城星荟·海岸追光”人才季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傅子睿 陈培群 )11月1日,为庆祝第五个“深圳人才日”,大鹏新区“鹏城星荟·海岸追光”人才季启动仪式活动在新区党校成功举办。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鹏程杰出人才、鹏程优秀人才以及重点领域行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和企业家代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深圳市人才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婧和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立萍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坚持“党管人才”,人才资源增长力、人才科研创新力、人才队伍影响力不断增强,新区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竭尽所能为企业、机构、人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贴心的服务,切实为人才的工作生活、创新创业解决好后顾之忧。

活动现场,潘传贤为5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交付人才房钥匙模型。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区已陆续提供租赁型人才住房4300套,发挥人才入住“零等候”优势,以让人才安居的满满诚意,兑现了“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大鹏人”的郑重承诺。

5家企事业单位领到了人才房钥匙

随后,潘传贤、王立萍为“鹏程杰出人才奖”“鹏程计划”优秀专家、“鹏程计划”后备人才颁发了证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左二伟、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吴海平获得“鹏程杰出人才奖”;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闫建斌和陈凯获得“鹏程计划”优秀专家称号;深圳中兴新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会娜、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张翼、当代海洋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张蕊获得“鹏程计划”后备人才称号。

“鹏程计划”优秀专家陈凯表示,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接续奋斗,并希望与新区人才携手共进,共同为大鹏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在与会领导和人才代表共同见证下,大鹏“人才季”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据悉,大鹏新区“人才季”系列活动以“鹏城星荟·海岸追光”为主题,系列活动从9月持续至12月,已先后举办了高层次人才研修班、“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女科学家论坛——向海而兴分论坛”、第二届深圳国际食品谷创新论坛暨GFI2021首届全球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才聚大鹏·青春有约”青年人才沙滩交流活动,下一步将举办书记下午茶、2021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大鹏分论坛、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大鹏探索·红色解码”青年人才城市定向越野等系列人才活动,营造尊才爱才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新区干事创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如何高水平人才高地

活动第二阶段,与会人员来到了大鹏人才研修院,开展主题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大鹏声音”的圆桌交流会议,就如何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开展深入交流。

深圳市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石琼博士就大鹏新区如何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做了主题发言,以深厚的专业知识背景分析了大鹏新区如何推进海洋细分领域的落子布局。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Max Fernandez博士对大鹏新区未来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方向发表了他的独特见解,尤其聚焦了大鹏新区其他区相比进行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发展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明军博士结合新区产业发展定位,讲解了精准引入国际化人才群体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大鹏新区如何服务好国际人才群体,而国际人才群体将如何反哺大鹏新区发展。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兼CDMO事业部总裁Michael Garvey先生,以企业家的视角,介绍了人才供给和企业效益如何实现平衡,人才队伍结构如何优化这两个重点问题,并以自身经历出发,论证了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全链条之间的关系。最后,人大附中教师代表陈名博士以在教育卫生领域行业的资深经历和独到视角,为新区留住高精尖缺的教卫人才出谋划策。

近年来,大鹏新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举措,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的战略定位,用心服务各领域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