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专家就在“家门口”!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举行肛肠义诊活动

11月6日,由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承办的“健康为民”行动暨“科学防治肛肠疾病”公益义诊活动在三溪高源社康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玉燕 杨丹)11月6日,由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承办的“健康为民”行动暨“科学防治肛肠疾病”公益义诊活动在三溪高源社康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100余人次。

据介绍,此次义诊的专家队伍由市二医院肛肠外科专家团队、葵涌人民医院外科专家团队及其他医护人员共25名组成。活动现场,专家对来访居民进行诊查,传播肛肠疾病防治健康知识、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并对有需要的居民现场进行免费电子肛门镜检查及肛门指诊,并为有住院手术需要的居民现场联系医生预约床位住院治疗。

“自2019年揭牌成立肛肠外科以来,葵涌人民医院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学科实现了飞跃发展。”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揭牌后市二医院与葵涌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实行一体化管理,通过专家下基层坐诊、传帮带等带动新区肛肠诊疗水平快速发展。市二医院肛肠外科专家每周有六天在葵涌人民医院坐诊,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属三甲综合医院,市二医院同质化医疗服务。近年来,葵涌人民医院不断引进和培养肛肠专科人才,完善相关设备设施,肛肠外科得到了质的发展。

医生为居民看诊

“以前看个痔疮也要到市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市级专家。”一位居民现场对葵涌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专家团队大力点赞。葵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在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一体化管理下,学科水平发展迅速,引进了电子肛门镜、腹腔镜、肠镜,配齐常用药物,现能开展痔疮、肛裂、肛萎、肛周脓肿、肛门狭窄、肛门湿疣、肛肠肿瘤等疾病的诊治和手术,手术例数从以前的每个月10多例到现在的30多例,如有疑难杂症也可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到市二医院,真正实现了紧密型医联体内的同质化医疗服务。

接下来,借助市二医院肛肠外科技术优势,葵涌人民医院将不断强化医防融合行动,联动社康机构加强健康宣教工作,通过一系列走进基层的义诊活动,在增强居民对肛肠健康的理解、认识的同时,也让医务人员更贴近群众,主动了解群众的健康需求,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最适宜最周全的医疗服务。

【相关链接】葵涌人民医院肛肠名医坐诊表

image.png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