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开展维权宣讲进校园活动

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青少年预防犯罪专题讲座在葵涌中心小学顺利开展。

专题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吴海洋)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更加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青少年预防犯罪专题讲座在葵涌中心小学顺利开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宣传折页,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关于青少年维护自身权益问题,和开展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的意义。

活动现场,检查官紧扣主题,结合典型案例,通过问答、激励、互动等形式,生动的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带来的危害和代价,让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共青团资源优势,强化青少年维权岗阵地作用,联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探索开展维权活动新模式,向广大青少年特别是重点青少年群体传播法律知识,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