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粤虎”出征 志愿同行

11月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禁毒志愿者和广东禁毒“粤虎”在葵涌文化广场开展以“我与‘粤虎’同行,齐为禁毒打Call”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我与‘粤虎’同行,齐为禁毒打Call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抵制意识及能力,全力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掀起禁毒宣传新高度,11月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禁毒志愿者和广东禁毒“粤虎”在葵涌文化广场开展以“我与‘粤虎’同行,齐为禁毒打Call”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粤虎”形象和志愿者们组成禁毒宣传小队走进广场,手持宣传海报和宣传册向过往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及相关防毒技巧,同时给居民们发放和解读《致居民的一封信》,倡导居民与家人共学禁毒知识,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同时禁毒宣传小队积极向青少年们讲解“粤虎”形象的寓意和解答“青骄第二课堂”全国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相关问题,并运用“拼图”、有奖问答等趣味游戏加深其了解。此外,“禁毒宣传小队还引导青少年们大声朗诵《禁毒三字经》,并鼓励其报名参与禁毒志愿者活动,为禁毒宣传工作奉献一份力。活动尾声,广场舞爱好者们和居民们纷纷高举禁毒宣传海报及旗帜,共读《禁毒三字经》,共同倡议“无毒社区,你我共建”。

无毒社区,你我共建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覆盖受益群体上万余名,极大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其禁毒责任意识,为共建、共创、共享无毒的大鹏社区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