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警方挽救一轻生少年

11月7日,大鹏警方及时救助,成功挽救一名轻生少年。

大鹏警方成功找到小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11月7日,大鹏警方及时救助,成功挽救一名轻生少年。

据介绍,当日23时许,四川男子曹某通过电话联系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称其朋友小江(男,17岁)在朋友圈发出欲跳海轻生的信息,根据定位显示,人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

民警将小江送上飞机

接报后,大鹏警方立即展开寻人工作,将小江的体貌特征第一时间通报辖区路面警力协助查找,同时通过各民宿群、村民群等,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扩大查找范围。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根据各方反馈的信息,经综合研判,判断小江正在南澳西涌天文台附近。此时夜已深,山路崎岖,民警一边高声呼喊小江的名字,一边用强光手电筒四处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寻找,民警在西涌沙岗村找到了小江,并将其安全带回派出所。

此时小江情绪低落,不愿与人沟通,经民警耐心劝导,小江才敞开心扉,称因与家人感情不和,来深圳旅游散心,后途中与家人发生争执,感觉生活无望,才动了“轻生”的念头。最终,民警顺利将小江送上了回家的飞机,并由其母亲陈女士在成都机场将其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