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办事处积极开展暖心帮扶活动

11月14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在大鹏王母社康开展主题为“禁毒公益会诊,健康平安随行”的暖心帮扶活动。

大鹏新区“禁毒公益会诊,健康平安随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范慧燕)为了深入推进“8·31”社区戒毒康复工程,构建社区戒毒康复多元化帮教体系,促进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科学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以及预防疾病发生,11月14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在大鹏王母社康开展主题为“禁毒公益会诊,健康平安随行”的暖心帮扶活动。

活动中,社康医务人员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量体温、测血压并登记相关信息。医生们则依托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询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以往病史,并根据体检情况为其提供日常饮食、生活作息等建议。此外,禁毒工作人员全程陪伴、引导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就诊并与其面谈,了解其近期生活、工作和情绪情况并进行情绪疏导,鼓励其爱护身体、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共帮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28名,发放禁毒宣传册及健康手册50余份,通过公益会诊和禁毒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不仅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带来了生活的关爱和希望,更是提升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做到了康复与教育相结合,坚定了其戒毒的决心。下一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各办事处组织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帮扶关爱活动,为构建无毒、健康大鹏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