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纪工委:深化作风建设,以强有力的正风肃纪引导新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

11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纪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新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大鹏新区纪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熠阳)11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纪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新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抓好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对标上级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对标市纪委监委、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三是要汲取全会精神力量,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织牢织密监督网络,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将系统施治的理念贯通监督、凝聚合力,构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立体监督网。始终高压反腐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精准有力执纪执法,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以强有力的正风肃纪引导新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营造政治清明、政通人和、政商亲清的新风正气。以创新和规范为抓手,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强化理论学习和全员培训,严防“灯下黑”,持续打造“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斗争、特别守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