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扫黑除恶暨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培训班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扫黑除恶暨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培训班,旨在提高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及安全管理,提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能力。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谢瑞琼)为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推动医疗机构自治工作,切实维护新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扫黑除恶暨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培训班,旨在提高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及安全管理,提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能力。24家民营医疗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新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医疗机构自觉熟悉研读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等;各医疗机构强化依法执业意识,认真查找在依法执业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改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严打状态,各医疗机构不可有“医疗欺诈、强迫交易、诱导消费、强制消费、无证行医”等涉黑涉恶行为。

会后,各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大鹏新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承诺将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执业,承诺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严格按照《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和《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批准证书》批准的技术项目和执业地址开展相应的诊疗活动、不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不安排卫生技术人员超执业范围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等。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将积极推进新区民营医疗机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依法执业、诚信服务的重要性,做到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行医,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