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核坝光 湾区引擎——坝光生命健康主题路演暨产业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11月23日,坝光生命健康主题路演暨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坝光展示厅成功举办,三十多家来自生命健康领域企业、投资人、专家聚集一堂,交流分享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促进项目融资和成果转化。

坝光生命健康主题路演暨产业投资推介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杨慧琴 邱怡)随着城市建设和配套服务的日渐完善,大鹏新区坝光片区这座最美科技小城雏形初显。为持续激发片区产业活力,吸引优质项目落户坝光,11月23日,坝光生命健康主题路演暨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坝光展示厅成功举办,三十多家来自生命健康领域企业、投资人、专家聚集一堂,交流分享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促进项目融资和成果转化。

生命健康领域企业、投资人、专家参观坝光展示厅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润城新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特邀HAX加速器/明日星投资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等25家投资机构参加,从征集项目中根据项目成熟度、技术先进性、市场应用前景、融资需求四大维度评估,最终筛选出6个优质创新项目进行路演。

坝光开发署副署长罗成推介坝光

在路演环节开始前,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副署长罗成推介了坝光的投资环境,他指出,坝光国际生物谷(食品谷)是深圳市19个重点开发片区之一,是深圳市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生物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在这片沃土上,我们将继续发挥良好的生态优势,打造优质的产业空间,增强片区的宜居性和吸引力,实现生产场景、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渗透叠加,推动人产城高度和谐统一。

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产业负责人宋佳推介坝光首个产业载体项目——生物家园

接着,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产业负责人宋佳推介坝光首个产业载体项目——生物家园。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承载空间,生物家园项目以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的标准建设,拥有9.5万平方米研发用房空间,同时配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展览会议中心、商业配套等,一站式满足入驻企业工作、生活所需。

本次路演的6个项目涉及生物传感器及心电衣制造、PINPOINT手术导航系统、微流控单细胞分选和打印技术、单基因病扩展性携带者筛查新产品及精准干预救助体系、食用菌菌丝体生物技术的生物纤维环保新材料、体外诊断造“芯”计划等领域,项目负责人接连登台,与在座的投资方共享最新的研发成果。

阿木(深圳)新科技有限公司生物传感器及心电衣制造方案项目路演

深圳市华润资本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让更多资本和企业对大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鹏的生态环境和生物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积极抓住大鹏发展的新机遇,推进与大鹏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广泛合作。”

企业的聚集是对坝光片区产业空间打造的最大认可。近年来,坝光深挖片区资源价值和空间优势,谋划片区5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载体,首期启动坝光产业孵化器及创新创业园(0607地块)项目建设,通过政府出资、国企建设的方式,以创新型产业用房建设发挥成果转化在促进坝光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依托国家基因库、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充分利用坝光片区、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大力构建生物、食品产业“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持续推动生物海洋科技跨越式发展,为坝光国际生物谷(食品谷)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动力、注入新动能,全力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精彩现实。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