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跳绳碰出“新火花”!溪涌小学举办“沉浸式”体育科技节

11月19日,大鹏新区溪涌小学举办2021年体育科技节暨首届“绳彩飞扬”校园跳绳大赛。

开幕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林宏松 通讯员 周雪明)控制火箭发射,乘坐直升机,驾驶飞行器,在月球上行走……这是怎样的体验?11月19日,大鹏新区溪涌小学举办2021年体育科技节暨首届“绳彩飞扬”校园跳绳大赛。本次活动以“科技成就未来,体育快乐人生”为主题,通过科技体验项目、跳绳比赛等形式宣传普及科普和航空航天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

校长陈杏林致辞

溪涌小学校长陈杏林在开幕式中致辞强调了科技、体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砥砺奋进,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坚持每天跳绳,不断提升综合素养。随后,科技老师利用有趣的科学实验,以科学表演剧的形式将其原理或者反应特征放大,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科技体验活动

当天上午的科技节以沉浸式科技体验活动拉开帷幕,同学们体验了直升机(VR)、9D动感电影、科普飞行模拟器、火箭发射模拟台、VR航空等十几个项目。同时,科技节校内竞赛项目进行了气弓箭竞赛、纸牌搭建比赛、“纸杯飞机”飞行距离比赛、纸飞机飞行距离比赛四个项目,同学们不断创新,挑战自我,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

科技节校内竞赛

溪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小规模”学校的独特优势,全校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科技体验,有的学生还能多次体验同一个项目,这样的体验是充分而有质量的。

花样绳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溪涌小学在体育科技节的基础上,举行了首届“绳彩飞扬”校园跳绳大赛。全校6个班级进行了花样绳操大比拼,师生精神抖擞,展示了大鹏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长绳7人集体跳

当天下午,跳绳比赛正式开始。现场进行了30秒单摇并脚跳、30秒双摇、60秒合作跳、60秒长绳7人集体跳等项目,全校每一位学生全程参与,享受跳绳带来的快乐。

双人跳绳

据了解,作为全国跳绳强心计划试点学校,溪涌小学在2021年启动跳绳项目发展计划,推动跳绳的“六个一工程”(每人一绳,每天一绳,每月一测,每期一赛,每人一证,每校一队),打造学校跳绳“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同时,在大课间开设花样跳绳操,各班每周一节跳绳体育课,并引入跳绳考级体系,激励每一个学生不断提升跳绳技能。

单人跳绳

未来,溪涌小学将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加强对小规模学校的研究力度,以自身学校为研究对象,进一步探索小规模学校特色发展新路径,促进溪涌小学实现更高层次的特色发展,让每个孩子能更多地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