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同心同行”——葵涌办事处举办“深圳公务员”主题宣讲专场活动

11月22日下午,由葵涌党工委主办的“薪火相传 同心同行”——“深圳公务员”主题宣讲葵涌专场活动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黎阳 林宏松 通讯员 董岩)11月22日下午,由葵涌党工委主办的“薪火相传 同心同行”——“深圳公务员”主题宣讲葵涌专场活动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新区组织人事局、葵涌党工委、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

退休职工代表演讲“我在葵涌四十年”

大鹏新区水务局黄峰讲述“治水马拉松”

宣讲会上,退休职工代表、公职人员子女代表、新区公务员代表等7名“宣讲员”轮番登台,细说公务员工作的日常和体悟。退休职工代表何润芬同志围绕“守底线”“敢担当”“勇创新”讲述自己在葵涌40年奋斗历程;公职人员子女代表刘旭程、廖梓丞、黄湘敏、牛智诚围绕“父母是公务员是怎样的体验?”“父母的故事”“父母对我的影响”等角度,讲述公务员家长和自己的故事;大鹏新区水务局黄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6年来的“治水马拉松”,大鹏公安分局梁少潇分享了疫情期间与同事日夜坚守,成功捣毁横跨四地走私团伙的故事。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调,生动讲述公务员的感人事迹和不懈追求,向人们传递着公务员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胆识气魄,争当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排头兵精神,诠释新时代人民公仆本色,彰显新区公务员的动人风采。

现场公务员代表

葵涌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场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市委组织部“我是深圳公务员”系列宣传品牌、扎实推进“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的积极探索。此次宣讲活动,“老中青”三代齐发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对全面激励葵涌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葵涌党工委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知事识人、序事辨才”,精准识别选用干部,坚持“培养素质、锤炼能力”,提升干事创业硬本领,坚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优化队伍梯队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葵涌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