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诵读润人心!大鹏新区举行语文教师朗诵课本篇目比赛

近日,伴随着悦耳的音乐,2021年大鹏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朗读课本篇目比赛在葵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来自新区各学校共19名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杨蕙)近日,伴随着悦耳的音乐,2021年大鹏新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朗读课本篇目比赛在葵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来自新区各学校共19名选手参加。

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一篇篇经典课文与配乐、服饰相得益彰,在老师们动人的朗读中,原本冰冷的、贴伏在纸面上的文字顿时活了起来,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

评委认真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小学组教师石洋、刘归航、魏明辉、谢若谦,中学组教师杨晨、曾妙欢共六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其中,葵涌第二小学的石洋、大鹏第二小学的刘归航,葵涌中学的杨晨、华侨中学的曾妙欢等四位选手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深圳市语文教师朗诵语文课本篇目比赛。

比赛尾声,葵涌中心小学教研主任邱旭对选手的朗诵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从三个“了解”入手,提出宝贵的建议:一是了解文本,走进文本,用心进行文本解读;二是查阅资料,了解作者;三是了解自己,选择契合自己风格、声音的文本。

选手合影

最后,新区教科研中心语文教研员冯淑珍表示,此次朗读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打磨、锻炼自己的机会,一个相互借鉴、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