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这两所学校包揽冠军!

11月20日至21日,在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的精心组织下,2021年大鹏新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在葵涌中学举办。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杨蕙)为推进大鹏新区校园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确保学生校园体育活动一小时,大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11月20日至21日,在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的精心组织下,2021年大鹏新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在葵涌中学举办。

初中女子组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小学男子甲组(五、六年级)、小学男子乙组(三、四年级)、初中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共三个学段四个组别,来自新区中小学的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葵涌第二小学包揽了小学男子甲组、乙组冠军,葵涌中学包揽了初中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颁奖现场

近年来,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把发展校园足球、篮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竞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打造了“班班参与、校校组织、层层选拔”的校园足球竞赛格局。

目前,新区校园足球特色凸显,现有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葵涌中学、葵涌第二小学、大鹏第二小学、华侨中学),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比例居全市前列。

【相关链接】比赛排名

小学男子乙组(三四年级)

第一名:葵涌第二小学

第二名:南澳中心小学  

第三名:大鹏第二小学

第四名:葵涌中心小学  

小学男子甲组(五六年级)

第一名:葵涌第二小学

第二名:葵涌中心小学

第三名:南澳中心小学

第四名:大鹏第二小学

初中男子组

第一名:葵涌中学  

第二名:亚迪学校  

第三名: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第四名:华侨中学

初中女子组

第一名:葵涌中学  

第二名:华侨中学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