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深圳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正式揭牌

11月23日,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仪式暨大鹏中心小学种子书屋、换书驿站启动仪式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

揭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谢雨婷)11月23日,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仪式暨大鹏中心小学种子书屋、换书驿站启动仪式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据悉,这是大鹏新区首个深圳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旨在提升学生阅读素养,搭建阅读桥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盛等参加。

大鹏中心小学图书馆

作为“广东省书香校园”,大鹏中心小学以“书香”立校,学校以藏书十多万册的“鲲鹏书苑”图书馆为中心,建成了“走廊移动书屋”“教室图书角”“园林朗读亭”“作文空间”“海韵书吧”“生态书屋”等无处不在的“书房”。此次“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将进一步深化深圳图书馆和学校双方在图书利用等领域的合作,实现馆校共建、资源共享,为大鹏学子搭建阅读平台,提供更丰富的阅读资源。

学生认真阅读

大鹏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有完整的鲲鹏阅读课程和独立研发的读写平台,使阅读更系统、更科学,深圳图书馆的助力将使学校的阅读更有底气。

为学生代表赠送图书

据了解,深圳图书馆已为大鹏中心小学1694名师生办理了读者证;合作建设了35个“种子书屋”,并购置全新的2300余册少儿读物定向外借到“种子书屋”;在大鹏中心小学图书馆设置了换书驿站,提供了启动图书近千册。

赠送读者证

同时,深圳图书馆还为大鹏中心小学学生颁发“鹏城励读证”,学生可凭该卡免押金在全市加入了深圳“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的383家公共图书馆和302台自助图书馆使用,每次可借中文文献10册,还可以免费使用数字图书馆资源。

揭牌仪式后,大鹏中心小学邀请了深圳市观鸟协会资深会员唐卫民为学生进行《观鸟爱自然》主题科普讲座。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