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业务、展技能!大鹏新区家庭医生同台“比拼”

为弘扬广大基层医务人员职业素养与为民情怀,激发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技能,提素质、强能力,日前,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管中心组织各社康开展了2021年家医岗位练兵大赛。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昀骏)家庭医生被称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为弘扬广大基层医务人员职业素养与为民情怀,激发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技能,提素质、强能力,日前,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管中心组织各社康开展了2021年家医岗位练兵大赛,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成全科医师组、全科护理组、公卫医师组,考核方式分为笔试及技能操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除了本专业知识外,笔试还增加党史知识考核。

专业技能操作比赛

11月19日,集团社管中心组织开展第一轮笔试考核,有7组人员入围专业技能操作考核。11月22日,入围人员在三溪高源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专业技能操作比赛,比赛特别邀请了福田区社康专家组对全科医师组考核全身体格检查,社区护理组考核更换导尿管护理及居家胰岛素注射,公卫医师组考核穿脱防护服及新冠疫苗接种过敏性休克处置方法。

颁奖仪式

经过角逐,集团比亚迪社康医师李亚、流动社康护士诸小玲、流动社康公卫医师苏章星获得个人组成绩第一。而比亚迪社康李亚家庭医生团队组获得团队第一,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深圳市2021年度家医岗位练兵大赛。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练兵活动充分调动了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立足基层、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积极性,激励家庭医生团队成员提高理论业务水平、疾病诊疗能力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自觉性;展现了家庭医生的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地维护居民健康。

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社区卫生服务

据悉,集团各社康机构目前有41个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辖区居民,通过大力推行家庭医生、基层签约服务,着力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优质、便捷的社区卫生服务。截止目前,新区现共有31057名居民签约家庭医生,其中重点人群签约数23482人,重点人群签约率79.38%。

[责任编辑:周维朕]